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曾被遗忘的朋友

今天
我又回去咖啡店帮忙
有个顾客引起了我注意
不是因为我对他有兴趣还是什么
只因为他让我想起了一个曾经相识过的朋友

那位朋友
是我在我小学时认识的
以辈分来说
他可以算是我哥哥
他大我大概至少六年
那时的他是在食堂做工的打工仔

他人不错
不过因为他的样子
我想应该没什么人敢靠近他吧
哈哈

会认识他
我想是因为我以前当巡查员的岗位正好是他打工的摊位吧
那时我们一见面就会开始讲话
有时偶尔经过也会笑笑打招呼
他也会问我去哪里的一些简单问题

毕业后的一、两年
我们在某个地方邂逅
那时的我们随口彼此问候
从他口中得知
他不在辅士小学做工了
那一次的邂逅后
我就不曾再遇见他了

曾经他在我的朋友名单中
过后渐渐成为路人甲
就这样慢慢的他这个人就在我生活
甚至记忆中被删除了
现在又因为一个顾客
又让想起了他
现在的他会在地球的哪个角落?
再次遇见时
我们是否还记得彼此
还是因为不确定对方还是否记得自己
就算见面了
因为怕尴尬
而不跟对方打招呼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