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induction programme(1st day)

今天是school of infocomm technology的induction programme
所以我必须回去学校
长达一小时半的车程 才平安抵达学校

到学校 开始找集合地点
不过感谢主
以最快的速度抵达讲堂
刚刚好 9.00am准时集合

到那里
去找自己的group
也可以说是自己的班
我的班除了我之外
其余都是新加坡人
所以 他们都讲英文
我也很安静

学长不断毫无形象的炒热气氛
不过对我来说根本无效
因为他们的麦太大声
英文又讲到很快
所以我都听不太懂他们在讲什么
只是看到人家笑 我也笑
如果你问我笑什么
我肯定跟你说不知道
哈哈

过后他们就给我们时间和自己的组员联络关系
最普遍的当然就是先玩游戏
很好笑咯
他们跟我讲的游戏规则
可是我都听不太明
等到他们差不多玩很久了
我才知道自己在玩什么

过后
他们就一起讨论组别口号
当然我又是最安静的
也是我参加这么多camp以来安静的一次
他们想很多口号
我的嘴巴也只是跟着他们混着念罢了

then
他们还有一些比赛什么的
我也只是跟着他们的屁股
什么也都是后知后觉
很惨
挫败感很大

最后
4.30pm结束
结束后突然觉得很累 很累
因为要确保自己跟得上他们
要去配合他们的每项活动
我都一直尽自己能力去了解 去明白他们讲的英文
所以我都把自己的耳朵放很大 去听他们的英文
把眼睛放很大 去揣摩他们的沟通方式
把头脑放得很警醒 集中精神去了解 去思考英文词汇

回家
因为交通费很贵
就决定自己步行回家
哈哈 路痴一个
抬头看 到处都是组屋
我都blur掉了
不懂我公公家在哪个方向
只懂很靠近
so我乱乱走咯
走错了很多地方
结果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下
抵达我公公家组屋的楼下
哈哈

上帝啊
在新加坡的考验真得很大
请你让我以最快的方式去适应新加坡的环境
n let english be the part of my lif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