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榴莲季节

从小
不知是我懒
还是我的学习能力慢
很多东西都学比人家慢一截

上了小学三年级
我还不懂
哪只是左手
哪只是右手
小我几年的弟都懂了
所以那时的我有点小自卑
至今我妈还不懂这件事

那时
榴莲季节 我也不懂
虽然说小学作文会有什么榴莲季节的题目
不过
我只懂365天的其中几天老爸会去买榴莲
那时爸妈一定会回我的家乡—新邦令金
我二婶旧家附近有户人家卖榴莲
那时我爸妈都很喜欢跟那里的uncle买
那个uncle好像是我公公的朋友
他会打折
而且还会特地选好种榴莲给我们
所以那时我爸妈都是买超大袋

每次我爸妈在买的时候
我们三兄弟姐妹和两个堂弟
这些小孩子都会在那里附近玩
踏脚车 找人吵架 捉迷藏 赛跑 抓动物玩
就好像kampung小孩这样
榴莲回来的时候
就会很大声地喊:有榴莲吃了
就连吃时嘴巴还是不会停
一边吃 一边讲话 一起笑

渐渐的
这些也只是停留在我脑海里的黑白化影
那uncle没卖榴莲了
我二婶也搬家了

现在的我开始记得这个季节了
这个季节不只有我童年的时光
也有我青春的成长足迹
去年的这个时候
是那时的我觉得最幸福的时候
那时的我
也是吱喳的吃着榴莲
只是心中带着了青春的羞涩^^

不说啦
榴莲香又飘进我的鼻了
我爸又开榴莲了
我又要食指大动咯

没有评论: